close

  ①水

  水是最常用的救活劑,使用方便,來歷豐厚,消防公司價格低廉。因而,在火場上取得廣泛的使用。

  水不能補救下列物質和設備的火災;

  堿金屬發作的火災,碳化、氫化、金黃色屬發作的火災;硫酸、硝酸、鹽酸不宜用強壯的水補救;輕於水不溶於易燃液體(油、重油在外);溶化的鐵水、鋼水;高壓電氣設備火災而又無傑出的接地設備或未堵截電流時;

  ②泡沫救活

  泡沫是一種休積較小,外表被液體圍成的氣泡群,重慶消防只補救可燃液體和易燃氣體導致的火災。中國選用的泡沫,有化學泡沫和空氣機械泡沫(簡稱空氣泡沫)。

  泡沫救活的首要原理,是因為泡沫比易燃和可燃液體輕,掩蓋在著火的液面上,阻撓液體的蒸氣進入焚燒區,阻撓空氣與著火面觸摸,避免熱量向液面傳導,並能吸收必定的熱量,從而使焚燒中止。

  ③化學泡沫救活劑

  化學泡沫輕,有必定的發泡倍數,抗燒性強,持久性好,能夠掩蓋著火的液面上,具有極好的掩蓋、冷卻效果。

  ④一般泡沫救活劑

  重慶消防具有掩蓋、冷卻救活效果、能夠有用補救易燃和可燃滅火器換藥液體的烷,但不宜補救醇、酮、醚類等水熔液體和氣體烷。

  ⑤二氧化碳救活劑

  它適用於補救電器設備、精密儀器,圖書和檔案大火,以及不大的油類、氣體和一些不能用水補救的物質的火災。但不能補救金屬鉀、鈉、鎂、鋁等氫化物等物質的火災區,也不易補救某些能在慵懶介質中焚燒原物質火災和某些物質(如棉花)內部阻燃。

  ⑥干粉救活劑

  適用於補救易燃液體、可燃氣體和電氣火災區,以及某些不宜用水補救的火災。但要留意對容器或物質的冷卻降溫,以免導致復燃。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滅火器
    全站熱搜

    jyfhjhrtyutret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