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線的檢查

  完成焊機的接線之後,自動焊接在開始操作設備之前必須檢查一下每個安裝的接頭以確認其連接良好。其內容包括:

  (1)線路連接正確合理,接地必須符合規定要求;

  (2)磁性工件夾爪在其接觸面上不得有附著的金屬顆粒及飛濺物;

  (3)盤卷的焊接電纜在電離子切割機使用之前應展開以免過熱及絕緣損壞;

  (4)需要交替使用不同長度屯纜時應配備絕緣接頭,以確保不需要時無用的長度可被斷開。

  泄漏

  不得有影響焊工安全的任何冷卻水、保護氣或機油的泄漏。

  工作雷射追蹤中止

  當焊接工作中止時(如:工間休息),必須關閉設備或焊機的輸出端或者切斷電源。

  移動焊機

  需要移動焊機時,必須首先切斷其輸入端的電源。

  不使用的設備

  金屬焊條和碳極在不用焊接設備時必須從焊鉗上取下以消除人員或導電物體的觸電危險。焊鉗在不使用時必須置於與人員、導電體、易燃物體或壓縮空氣瓶接觸不到的地方。半自動焊機的焊槍在不使用時亦必須妥善放置以免使槍體開關意外啟動。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焊機
    全站熱搜

    jyfhjhrtyutret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